加拿大总督“涉嫌欺凌侮辱工作人员”辞职,特鲁多尴尬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1月23日 06:59
环球时报 | 2021年01月23日 06:59
原标题:加拿大总督“涉嫌欺凌侮辱工作人员”辞职,特鲁多尴尬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因涉嫌欺凌侮辱工作人员,加拿大女总督帕耶特及其秘书21日宣布辞职。《多伦多星报》评论称,作为英国女王在加拿大的常驻代表,帕耶特的辞职“史无前例”。这一事件在加拿大国内引发对总理特鲁多的批评。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1日报道,加政府上周收到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在帕耶特及其秘书洛伦佐的管理下,加拿大总督府工作环境恶劣。有报道称,因为遭到这两人的公开羞辱和斥责,总督府十多名员工去年辞职。去年7月,加政府聘用外部独立公司对帕耶特在其中的责任进行调查。知情人士透露,调查结果令人不安。周四,特鲁多会见帕耶特,两人讨论了报告内容,之后后者向加总理提出辞职。特鲁多办公室证实收到帕耶特的辞呈。目前还不清楚特鲁多是否曾敦促她辞职。根据加拿大相关法律,加拿大联邦首席大法官瓦格纳将代理总督一职。

  帕耶特21日发表声明,为总督府近几个月来的“紧张气氛”表示道歉,不过没有承认自己对此负有责任。特鲁多周四也发表声明,称每一名政府员工都有权在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中工作,政府会一直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路透社强调,特鲁多没有在声明中感谢帕耶特此前的工作。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加总督府的一些前雇员对帕耶特辞职感到宽慰,但是有人担心特鲁多会任命帕耶特担任大使,或允许她继续负责其他工作。

  因为总督的工作主要是礼仪性的,因此帕耶特的辞职对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没有直接影响。不过加前总理克雷蒂安的一名通信主任用“灾难”来形容此次事件对特鲁多的影响。路透社称,加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戴维斯认为,特鲁多应该为帕耶特任期的失败负全责。有人批评特鲁多政府没有在帕耶特任职前对她进行审查。现年57岁的帕耶特是加拿大第一位女宇航员,也是该国第一个在国际空间站服役的加拿大人。多个事件显示,帕耶特不管是从工作经历还是从性格脾气上来说,都不适合担任加拿大总督,但在特鲁多的力荐下,她在2017年获得了这一职位。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总督“涉嫌欺凌侮辱工作人员”辞职,特鲁多尴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