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提议推迟特朗普弹劾审判至2月中旬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2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22日 10:24
原标题: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提议推迟特朗普弹劾审判至2月中旬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提议参议院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两周时间,准备即将到来的弹劾审判,并将审判推迟到2月中旬。

  麦康奈尔在当地时间21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共和党人,他不急于开始审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麦康奈尔的观点是,众议院在弹劾问题上行动迅速,但参议院需要时间为全面审判做准备。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我们绝不允许一个不成熟的程序缩短特朗普应得的正当程序,或者损害参议院或总统职位,这是绝对必要的。”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议院“已准备好”开始审判,但将等到参议院准备好后再正式提交弹劾条款。

  据此前报道,美国1月6日发生的国会骚乱事件,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众议院民主党人11日提交弹劾条款草案,之后众议院于13日通过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干扰权力和平过渡”“严重危及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等。

  在新一届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拥有50个议席,因此民主党需要至少17位共和党人倒戈后投赞成票,才能将特朗普定罪。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提议推迟特朗普弹劾审判至2月中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