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子因“侮辱王室”罪被判43年 系该罪设立以来被判刑最重的人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1月21日 05:54
环球时报 | 2021年01月21日 05:54
原标题:泰女子因“侮辱王室”罪被判43年,系该罪设立以来被判刑最重的人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黄晓娜】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泰国一名女子因“侮辱王室”的罪名而被判入狱43年零6个月,这是泰国设立“侮辱王室”罪以来,对犯下该罪的人判处的最重刑罚。

  据了解,该女子名叫安昌,今年63岁,美联社称其曾担任了至少40年的泰国政府公务员。安昌的律师日前对路透社表示,安昌已承认自己于2014年至2015年间在社交媒体Facebook和YouTube上共享和发布的内容违反了《刑法典》第112条29款,但安昌强调,自己只是分享了音视频,未对这些内容作出评论。2015年1月至2018年11月,安昌一直处于被监禁的状态,原因是其与泰国君主制批评者、地下博客主持人班颇有关联。因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泰国法院此次将安昌的刑期减半,从87年减至43年零6个月。

  另据泰国人权律师组织透露,安昌已申请保释,并等待对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称,泰国《刑法典》第112条规定要保护王室免遭诽谤、侮辱或威胁,但该法律规定所针对的内容通常被解释为对君主制的一切批评。BBC报道称,泰国针对王室名誉的法律规定是全世界最严格的法律规定之一。

  近一年来,泰国国内民主示威浪潮不断,曼谷地区多次发生抗议者集会,要求政府下台并改革君主制。泰国当局也频繁以“侮辱王室”的罪名发起针对抗议者的诉讼。近期泰国国内反政府示威活动已经大幅度减少,只剩下偶尔几次零星的集会。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泰女子因“侮辱王室”罪被判43年 系该罪设立以来被判刑最重的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