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发布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意见 建立专门审判力量审理未成年人案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7:03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7: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意见》分7个部分、30条,提出要建立专业化、职业化队伍负责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

       《意见》对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受案范围作出统一、明确的规定,将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关系密切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及行政诉讼案件纳入少年法庭受案范围,以保证案件数量和审判工作的平衡,更有针对性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外,《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未成年人审判的工作特点和需要,为少年法庭配备专门的员额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高法发布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意见 建立专门审判力量审理未成年人案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