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保供稳价 拎稳春节“菜篮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09:2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09: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了,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保障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稳呢?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19日)表示,要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不出现脱销和集中抢购等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踪粮油肉菜蛋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进行预判预警,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针对肉类、蔬菜等重点品种,切实组织好生产供应,推动本地自给率较低的城市积极对接外地货源、提前签订合同。充分利用好平价商店等渠道,确保全链条畅通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针对疫情、寒冷天气等突发事件制定或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及时启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发放一次性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保供稳价 拎稳春节“菜篮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