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在即 典礼安保队伍开除12名国民警卫队成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8:46
央视网 | 2021年01月20日 1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前,随着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临近,除了在首都华盛顿特区等地不断加强戒备外,美国国防部还对华盛顿特区和部分州的国民警卫队成员进行额外的安全检查。据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9日透露,经过背景审查后,目前已有至少12名美国国民警卫队成员被从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队伍中“开除”。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19日称,对国民警卫队成员背景审查的范围“不仅限于是否与极右翼组织有联系”,而是要找出任何过去曾实施过不当行为或与不当行为有潜在联系的人。调查出问题的12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已被清出总统就职典礼安保队伍。乔纳森·霍夫曼称,如果再发现有发表不当言论或潜在威胁的人,也将被清出安保队伍。

       另据国民警卫队司令丹尼尔·霍坎森透露,12名被开除出就职典礼安保队伍的人中,有10个人是在联邦调查局协助调查下,被发现存在问题。但他并未说明这些问题具体是什么。

       6日的国会遭冲击事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军方对调派到华盛顿特区的25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进行背景调查,以查明是否有与极端主义者存在联系的“内鬼”。联邦调查局还协助调查是否有国民警卫队成员参与了冲击国会事件。另外,美国国防部已指示国民警卫队成员,一旦发现可疑活动,立即向上级汇报。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在即 典礼安保队伍开除12名国民警卫队成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