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评: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9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首都体育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我对办好这一届盛会充满信心”“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极大地促进此次盛会的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有力地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

  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并先后三次实地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如今,运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正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有序运行,运动员训练备战效果明显。未来一年多时间里,冬奥筹办要瞄准赛时、全力冲刺,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从百年奥运梦,到体育强国梦,中国人自强不息、为国争光,依次实现了参加一次奥运、夺得一块金牌、举办一次奥运的愿望,诞生了以“女排精神”、跳水梦之队、国球乒乓队等为代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典型。如今,我国高素质运动员梯队不断形成、高质量的软硬件设施日益完善,强身健体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3亿人上冰雪”正逐渐变为现实,从追赶者到领跑者,我们正以昂扬的姿态向体育强国迈进。

  此次冬奥会的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难度很大,十分不易。接下来,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科学细化措施,合理安排工期进度,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要狠抓训练备战,学习国际先进技术经验,提高竞技水平,不断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要把体育强国梦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凝聚中国精神,振奋中国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各级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把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让世界欣赏到新时代中国的冰与雪之歌,向世界全面兑现办好一届盛会的承诺。

  “中国冰雪,加油!”(央视网评论员)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