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涉案市值约850万港元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19日 15:57
央视新闻 | 2021年01月19日 15: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9日,香港海关公布消息称,海关人员于1月14日采取了打击冒牌口罩的特别行动,检获约33万个被怀疑是冒牌医疗级别的口罩,估计市值约850万港元。无论数量或价值,均已超过去年10月28日及11月3日两起涉及的约10万个冒牌医疗口罩的同类案件,成为香港海关历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初步调查显示,该批口罩未流出本地零售市场,相信是不法商人意图把该批口罩转运至海外销售图利。海关正调查涉案口罩的来源,并已将样本送往化验所化验,以确定其安全性。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5年。(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海关破获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涉案市值约850万港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