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接种新冠疫苗首日,首都51人出现不良反应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1月18日 07:38
环球网 | 2021年01月18日 07:38
原标题:印度接种新冠疫苗首日,首都51人出现不良反应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胡博峰 】据《印度时报》17日报道,印度16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计划,首日将有30万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完成疫苗接种,目标是在7月底前为约3亿人接种,包含医护人员、50岁以上人群和其他高风险人员。

不过,新德里电视台17日的报道指出,疫苗接种首日只有约19.1万人完成接种,距离政府既定目标相去甚远。路透社17日报道称,印度自行研发的CoWIN疫苗管理手机应用程序当天出现故障,许多民众未收到接种疫苗的通知。除了疫苗首日接种量未达标,疫苗的安全性也被打上问号。据《今日印度》杂志网站16日报道,当天共有4319名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后共报告了51起不良反应事件,其中德里南区和西南区报告的不良反应事件最多,分别为11例。

目前,印度药品管理总局正式批准的两款疫苗分别是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的Covishield疫苗和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Covaxin疫苗。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只有Covishield疫苗经过了三期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而Covaxin疫苗仅“完成了早期阶段试验”,且迄今未公布有效性数据。报道还说,Covaxin疫苗的接种者还需签署一份知情文件,确认“了解该疫苗的临床效力尚待确认”。印度药品管理总局局长索曼尼曾表示,“两款疫苗都可以安全使用”,“Covaxin将以‘临床试验模式’接种”。但报道援引印度疫苗专家的话质疑道:“何为临床试验模式?”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接种新冠疫苗首日,首都51人出现不良反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