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份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18日 12:27
澎湃新闻 | 2021年01月18日 12:27
原标题:全国各省份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
正在加载

  全国各省份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2021年1月17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1月1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也在郑州开幕。从河南省开始,全国各省份将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不过,受到疫情影响,河北、辽宁等省份已经决定将省级“两会”的日期推迟。

  今年省级“两会”期间,有多个省份的政府“一把手”料将会在各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上完成“去代转正”,开始新的征程。

  目前,在全国31个省份中,除了王文涛调任商务部部长后黑龙江省省长未明确补缺人选外,广西、贵州、吉林、云南、湖南、海南、四川、甘肃这8个省份均已有代省长或代主席等待在省级人代会上完成“去代转正”的程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020年10月19日决定,接受陈武辞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任命蓝天立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职务。蓝天立目前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的陈武目前担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0年11月24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谌贻琴同志申请辞去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李炳军同志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李炳军原任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原任贵州省省长的谌贻琴现已接任贵州省委书记。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20年11月25日决定,接受景俊海辞去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韩俊原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而原任吉林省省长的景俊海现已出任吉林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25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予波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王予波于2019年5月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原任云南省省长的阮成发现已出任云南省委书记。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毛伟明为湖南省副省长,并根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的提名,决定毛伟明副省长为湖南省代省长。毛伟明此前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原任湖南省省长的许达哲已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2020年12月2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冯飞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冯飞为海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冯飞此前担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原任海南省省长的沈晓明已任海南省委书记。

  2020年12月2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黄强职务的议案》,决定任命黄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黄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黄强此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原任四川省省长的尹力已跨省履新福建省委书记。

  2020年12月3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刘长根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唐仁健请求辞去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会议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任振鹤此前担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原任甘肃省省长的唐仁健已担任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各省份陆续进入省级“两会”时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