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数美国人嫌疫苗接种进度慢

来源:新华国际 | 2021年01月18日 20:33
新华国际 | 2021年01月18日 20:33
原标题:调查:多数美国人嫌疫苗接种进度慢
正在加载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调查对象嫌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太慢,比例接近的调查对象认为地方政府没有解释清楚接种流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委托英国舆观调查公司于本月13日至16日调查全美范围内2166人,17日公布调查结果。依据这项调查,59%的调查对象认为美国开展的疫苗接种进度太慢,57%认为所在州政府没有详细解释接种流程。当被问及如果得到疫苗接种机会将怎样做时,41%表示愿意尽快接种,比去年7月的同类调查结果增加11个百分点;22%的调查对象不愿接种,比去年7月调查结果增加2个百分点。

  依据这项调查,非洲裔美国人中愿意尽快接种疫苗和不打算接种者各占28%。所有调查对象中,52%认为自己今年夏天结束前能够接种上疫苗,19%认为今年晚些时候能接种上疫苗,9%认为明年才能接种上疫苗。

  调查还发现,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意愿最强烈,其中70%希望今年夏天前接种疫苗。(王逸君)

编辑:汪佳莹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调查:多数美国人嫌疫苗接种进度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