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敌人就是自己” 民调揭美国撕裂危机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01月18日 20:36
海外网 | 2021年01月18日 20:36
原标题:“美国的敌人就是自己” 民调揭美国撕裂危机
正在加载

       海外网1月18日电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美媒1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认为最大威胁来自于“国内同胞”,且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事件还会增加。美媒认为,这凸显了美国社会的撕裂危机,“在许多方面,这个国家已经支离破碎”。

  美国《政治报》17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民调:我们遇到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的报道,文章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7日发布了一份民意调查,探讨美国人认为该国社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令人意外的是,过半受访者表示,最大威胁来自于“美国人自己”。

  民调数据显示,共有54%的受访者表示,“其他美国人和国内敌人”目前对美国社会构成了“最大威胁”,其它威胁则为“经济力量”(占20%),“自然世界”(占17%),此项包括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及致命病毒。而一向被部分政客挂在嘴边的“外国威胁”,得票率仅占8%。

  这项民调是在美国国会骚乱一周后所做,报道称,过半受访者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行为会增加,七成受访者认为美国的民主现在正“受到威胁”。

  同天,美国萨福克大学与《今日美国》也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数据,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走错了路”,七成受访者认为入侵国会的人是“罪犯”。不过,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然相信“选举被操纵论”,而24%的受访者甚至告诉调查者,“示威者做得过火了,但他们说得有道理”。

  民调数据显露出美国社会的撕裂以及对民主信心的下降,《国会山报》在评论文章中直言,“谁又能因此责怪他们(受访者)呢?”文章称,2021年,关于美国选举政治观点的两极分化比2000年或者2016年时更严重。未来拜登政府是否能将“文明、诚实和对民主规范的尊重带回白宫”还有待观察。此外,美国人是否会减少对政客的关注也值得观察。

  人们对政治局势的发展并不乐观,《国家利益》1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许多方面,美国都面临无法弥合的分裂:医学被破坏了,美国人结婚和组建家庭的能力被破坏了,高等教育被破坏了……与此同时,美国在遏制新冠疫情和重启经济方面相对失败。

  “在许多方面,这个国家已经支离破碎,那些明智和‘正常’的政客也没有能力修复它。”文章指出,美国新政府无法忽略的事实是,那些渴望摆脱全球主义及“精英政治”的公民数量并没有减少,国会骚乱事件背后的动因也并未根除。

  报道称,即便政府顺利交接后,美国社会存在的问题也不会很快得到解决。舆论担忧,这种“自毁式的政治遗产”将继续在美国国内外回荡。(海外网 杨佳)

编辑:汪佳莹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的敌人就是自己” 民调揭美国撕裂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