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大执政党支持总理孔特重组联合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4:41
原标题:意大利两大执政党支持总理孔特重组联合政府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5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伦齐领导的活力党因不满政府内阁批准复苏计划预算草案,正式宣布退出执政党联盟,导致执政联盟在疲于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同时,必须直面政府重组问题。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本届政府两大执政党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公开表示,支持总理孔特重组联合政府。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与孔特举行非正式会晤后,立即公开宣布一项政府人事任免,宣布农业、粮食和林业政策部部长将由总理孔特兼任。

  据报道,活力党退出执政联盟后,导致执政党在国家参议院拥有158席多数执政地位被打破。政界资深人士称,政府目前面临着三种选择,首先是孔特向总统递交辞呈,但由于本届政府必须根据欧盟要求,完成2021年国家预算法案修正案的法律程序,孔特在1月20日以前将无法递交辞呈。

  政界资深人士指出,孔特递交辞呈后,总统有可能同意其辞职,并重新任命孔特主持政府工作,为赢得政治协商和重组政府争取时间和机会。其次,孔特直接发起议会对政府信任投票;其三,孔特通过政治协商寻求与其他政党合作,重新赢取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据称,倘若孔特在有限的时间内无法重组新政府,依照宪法,总统必须任命一个临时看守政府,并决定在适当时间提前举行国会大选。(博源)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两大执政党支持总理孔特重组联合政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