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拟对约80万民众实施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7:08
原标题:日本广岛拟对约80万民众实施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广岛县政府15日表示,正在探讨对广岛市中心4区的所有居民和从业人员免费实施新冠病毒检测,对象人数预计可达80万人。

  该县表示,检测对象是广岛市的中、东、南、西等4个区。居民约60万人,从业人员10万至20万人。检测采取自愿方式,无需付费。此举旨在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以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为了确保预算,将向中央政府请求支援。

  据报道,广岛县还将探讨扩充设在市内2处地点的检测中心,以及邮寄检测。同时检测多份样本的“混检”方式,也被纳入探讨议题。

  为了对扩大检测后确诊人数增多做好准备,广岛县还在协调确保作为住宿疗养设施的酒店。负责人说,“无法预料能否在1月内开始,但我们正在为尽早开始检测进行准备。”

  据称,广岛市疫情持续蔓延,日本中央政府14日曾表示,将把该市定位为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11个都府县相当的地区。县政府已要求市内所有餐饮店从当地时间18日起,把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加强相关防疫措施。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广岛拟对约80万民众实施免费新冠病毒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