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违规携带海马干入境被 海关提醒:情节严重或被追刑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5日 17:06
原标题:旅客违规携带海马干入境被 海关提醒:情节严重或被追刑责
正在加载

     中新网广州1月15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15日消息,近日该关在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旅检渠道查获一批违规携带入境的濒危物种制品海马干。目前该案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0年12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在对一班东南亚飞抵广州的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随身行李过机图像异常。过机图像显示,其箱内有一包物品局部呈现长条卷曲阴影,疑似为海马干。关员开箱查验,在旅客行李箱的衣物下查获用密封袋包装的海马干制品45尾、毛重145克,现场开袋即散发出浓郁的海鲜腥味。经送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1月8日确认为辐鳍亚纲海龙鱼目海龙鱼科海马属物种的干制品。

  海马是一种小型海洋动物,身长5-30厘米。因头呈马头状,头部弯曲与体近直角而得名。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海洋污染等原因,造成海马赖以生存的环境破坏,种群数量急速下降。

  海关提醒:海马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且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旅客违规携带海马干入境被 海关提醒:情节严重或被追刑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