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展现“十四五”开局年新气象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09:04
浙江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09:04
原标题: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展现“十四五”开局年新气象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新年以来,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等省领导分别赴杭州、诸暨、丽水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省级领导干部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们走村入户访民生、深入一线看发展、走进基层问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推动各地各部门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展现“十四五”开局年新气象。

  省领导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同时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极为错综复杂,这些都对我们原有的“三服务”相应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通过迭代升级“三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展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展示浙江党员干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助力“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加快形成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和群众化危为机、乘势而上。

  省领导强调,“三服务”活动是基础性工程,是服务提质争先的重要载体。要把“三服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回应基层诉求的自觉行动,作为落实“整体智治”理念、推动全省党政机关高效协同的特色载体,作为发现和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有效手段,作为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数字赋能,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系统重塑、不断升级,以系统完备、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三服务”提升全省党政机关对企业、群众、基层的引导调节能力。要强化“整体”理念、“高效”目标,实现分工和协作相结合,推动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构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的整体智治机制。要借力数字化改革,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一站通办机制,让企业、群众和基层能够多点、就近、实时享受服务,打造“服务在身边”的新格局。要提高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的系统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及其知晓率、普及率,构建政策创新、政策调整、政策落实的联动贯通机制,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充分调动企业、群众、基层的积极性。要总结提升前期的工作经验,构建多元主体、多重维度、多种激励的立体评价机制,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更好擦亮“三服务”这张金名片。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展现“十四五”开局年新气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