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汉子,10分钟,一条命!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11:22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11:22
原标题:3个汉子,10分钟,一条命!
正在加载

  近日,在海拔4500米的西藏措美县哲古镇,一名8岁男童不慎坠入冰湖,多亏3名藏族汉子用身体敲碎冰面,才化险为夷。这三位英雄的名字值得所有人铭记——益西欧珠、尼玛次仁、旺久多吉↓↓↓

  三人用身体破冰

  10分钟救回落水男孩

  益西欧珠与尼玛次仁是同事,因为老家离得很近,二人约好每两个月一同回家探亲,每次途经措美县哲古镇时,两人都会稍作休息。1月8日,他们照例驱车回往老家,中途停车休息时,隐约听到孩子的哭喊声,一开始没有在意,但尼玛次仁很快意识到似乎有人落水了。

  益西欧珠说:“因为当时孩子没有动,距离又远,我还是近视眼,所以犹豫了一会儿。”

  直到对面有个大姐哭着跑来,他们立即起身奔向结了冰的哲古湖。益西欧珠和尼玛次仁先贴着冰面慢慢爬向落水男孩,但冰的厚度不够,益西欧珠首先落入水中,挣扎几次才站了起来,眼镜也不见了。

  此时,正在附近的旺久多吉也闻讯赶来加入救援,见孩子无法抓住扔去的救援绳索,他与尼玛次仁索性直接跳入冰冷的水中,一步一步前行,用胳膊把冰面打碎,艰难地向脸色早已苍白的男孩移动。

  虽然寒冰在身体上划出伤口,但是他们依然奋勇前行,终于在10分钟后,抱着被困男孩重新回到岸边。

  “虽然危险,但是值得”

  原来,男童当时买完零食回家,想从冻住的冰面上行走,不料冰层破裂,被卡在冰窟中,若不是好心人出手,后果不堪设想。

  为救人,益西欧珠、尼玛次仁、旺久多吉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划痕,身体也冻得僵硬,直到在附近泡了温泉才恢复过来。

  事后,益西欧珠表示,这次救人“虽然危险,但是值得”,而说起当时的义无反顾,尼玛次仁说,自己身为退伍老兵,时刻牢记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使命。

  △益西欧珠与尼玛次仁

  三人中,旺久多吉已为人父,看到孩子落水,他说帮忙是很正常的事,“希望这件事,能传递一份爱与正能量,让更多人敢于出手,敢于帮人。”

  △旺久多吉与女儿

  世上没有超人

  但总有无畏者

  挺身而出、破冰前行!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个汉子,10分钟,一条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