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守护生命

来源:人民网 | 2021年01月14日 11:02
人民网 | 2021年01月14日 11:02
原标题:用生命守护生命
正在加载

  “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不害怕,因为我还是个孩子;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害怕了,因为有了孩子。我还有很多的心愿没有完成,还有很多的责任没有去履行,我不甘心。”

  一名年轻的医生在发热门诊值班后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在隔离区等待检测结果时写下了上述文字。

  医生、护士也是人,面对危险也会害怕,尤其面对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但危难关头,秉承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广大医护人员毅然选择逆行,用生命守护生命。

  自除夕夜千里驰援,全国各地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一线;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各地医疗系统高效运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阻止疫情扩散;从呼吸科到感染科,从重症科到急诊科,各个专业的医生、护士,召必至、战必胜,人人争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多名医生、护士以身殉职。为了生命的绽放,他们把自己全部的专业技术、辛勤汗水以至宝贵生命奉献出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抗疫乐章。

  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是对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多年来医学学科发展、医疗技术进步、应急能力提高以及组织管理工作的一次“大考”。医疗卫生工作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英雄的队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用生命守护生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