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7人遭美联邦法院起诉 涉嫌参与国会暴力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4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1月14日 11:32
原标题:又有7人遭美联邦法院起诉 涉嫌参与国会暴力事件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后,已有数十人被美国当局逮捕。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又有7名涉嫌参与暴力事件的人被联邦法院起诉。

  报道称,60岁的理查德·巴尼特此前闯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并坐在她的椅子上,照片在社交网络上疯传。12日,他遭到的指控有所改动,被控在没有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故意进入或逗留在受限制的建筑物或场地内,暴力闯入以及盗窃。

  此外,还有罗伯特·基思·帕克、尼古拉斯·罗迪恩、亚伦·莫斯托夫斯基、安德鲁·威廉姆斯、乔赛亚·柯尔特以及凯文·洛夫特斯等人被控。

  其中,亚伦·莫斯托夫斯基是一名布鲁克林最高法院法官的儿子,他于12日被捕。

  据报道,上述人员中,除了莫斯托夫斯基被控涉嫌盗窃政府财产外,其他人均被控以多项罪名,涉及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故意进入或逗留在受限制的建筑物或场地内,暴力闯入国会大厦,妨害治安等。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部分支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打断参众两院认证选举人团投票过程,国会议员们被迫躲藏起来。此次暴力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随后当局逮捕了数十人。据称,在国会山骚乱前,特朗普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各地支持者赴华盛顿抗议,并在6日早些时候在白宫外的示威集会上发表讲话。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又有7人遭美联邦法院起诉 涉嫌参与国会暴力事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