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疫情当前,切勿任性妄为!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1月12日 15:35
新华网 | 2021年01月12日 15:35
原标题:新华网评:疫情当前,切勿任性妄为!
正在加载

  河北藁城一行三人无视规定私自返晋,石家庄市高邑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韩某某不戴口罩强行外出,内蒙古一男子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近日,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但当前,仍有一小部分人无视规定、任性妄为、自作聪明,不顾自身和他人健康,扰乱疫情防控大局,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疫情防控不是“过家家”,任何人都要知敬畏、守底线。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依法防疫是每个人都应该守住的底线。当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在内的法律法规,都对疫情防控及其中的个人责任做出了相应的规定。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诸多社会问题,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文件、相关举措,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行为。每个人都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也容不得丝毫任性妄为。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不能心存侥幸,要自觉守规矩、不添乱,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这是对自己、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文字:翟濯 漫画:任之初)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华网评:疫情当前,切勿任性妄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