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9:56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0日,北京铁路公安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全局开展重温入警誓词活动。近日,该局共举行升警旗、悬挂警旗仪式182场,警歌合唱活动187场。

  1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110”宣传日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举行民警从警纪念荣誉仪式等十个系列教育庆祝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激发民警斗志。

  在活动中,上海、广州、西安等铁路公安局组织升警旗仪式。太原铁路公安处邀请12名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警种的老、中、青先进典型民警代表,召开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警察使命”主题座谈会,讲述成长故事。深圳铁路公安处走访慰问两位90岁高龄的第一批深圳铁路警察,送去温暖的祝福。丹东铁路公安处表彰2020年度成绩突出的6个集体、35位民警,营造积极向上氛围。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在纪念横幅上签名留念。库尔勒铁路公安处阿图什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以“致敬警察节,做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1月10日,拉萨铁路公安处扎西央宗、孙焱玺、马晓琴3名民警一起集体生日,许下美好愿望。白城铁路公安处在K1189/90次列车上,为年轻女警徐文雅送去生日蛋糕。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人民警察节主题,组织举办了书画展览、诗歌朗诵会等文化体育活动。济南铁路公安局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艺术作品展,层层评选出的92幅优秀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展现了多彩的警营文化。西安铁路公安处利用网络视频系统,组织57个单位代表队的325名民警,举办了以“践行训词精神、铸就忠诚警魂”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海拉尔铁路公安处以“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精彩”为主题,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文艺演出。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共收到100余部散文、小说等文艺作品,青年女警庄家雨通过漫画视角,生动形象地记录下铁路警察的故事。衡阳铁路公安处开展了“学党史、强纪律、铸忠诚”主题知识抢答赛。麻城铁路公安处20余名青年民警在麻城北站广场,激情朗诵原创诗歌《我们骄傲,我们是人民警察》,抒发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奎屯铁路公安处塔城站派出所联合车站开展了趣味体育健身活动。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茅村站派出所组织民警举办了诗歌朗诵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积极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警民心更近情更融。成都铁路公安局所属的成都、重庆、贵阳、西昌四个公安处邀请了300多名退休老民警重回警营,与青年民警一起升警旗、唱警歌。贵阳铁路公安处龙里北站派出所邀请贵州省龙里县第五小学师生代表跟随民警一起值勤,让小学生增强了安全感。怀化铁路公安处邀请民警家属进警营,体验民警工作,进一步赢得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奎屯铁路公安处克拉玛依站派出所邀请克拉玛依市第五小学的15名小学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开展“警宝进警营,成长伴你行”系列活动,让小警宝们增长了见识。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积极开展“五进五民”活动,走进车站、列车和沿线村庄、学校等广泛开展110宣传。1月10日,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管内11个车站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共制作了55块宣传展板,发放了6000余分“致广大旅客的一封信”。北海铁路公安处博白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木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110,铁警护您平安行”主题宣传活动,向500余名学生传授自我保护技巧。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海林站派出所民警颜秉鑫、刘彪走进海林市石河小学,通过趣味故事为小朋友们讲解法律知识和防护常识。1月10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踏上高铁列车,通过自编自演的情景小品,让旅客在欢声笑语中学习防疫防盗防骗知识。南宁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在南宁东站,通过歌唱、舞蹈、魔术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在D6968次列车上,开展防电信诈骗和防盗知识宣传,还表演了多个文艺节目,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平安、有序、温馨。(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