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年两次征兵 激发青年学子参军热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7:08
央视网 | 2021年01月11日 17: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的启动之年。连日来,为了扎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江西省军区组织大学生走进军营开展征兵宣传,为符合春季征兵条件的大学生开通随到随检的“绿色通道”。 

  在江西抚州,江西省抚州军分区、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西武警总队抚州支队联合举办军营开放日暨“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

  活动现场,来自江西省抚州市5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代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走进军营,观看了攀登索降、400米障碍等训练课目和轻武器装备展示、安塞腰鼓表演,现地感受当代军人的军营生活和战备训练。官兵们过硬的作风、高昂的士气赢得了现场大学生们阵阵掌声。

  在江西南昌,南昌市征兵办公室为在校大学生开通体检“绿色通道”确保应征大学生“随到随检”。在红谷滩区征兵体检站,应征大学生们整齐列队依次参加信息采集和视听力、嗅觉、血压、内外科、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及心理测试共14个分项目体检与测试,体检现场秩序井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一年两次征兵 激发青年学子参军热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