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措施 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20:06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9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各部门采取果断措施,抓好各项防控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今天(1月9日),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市已全部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疫情溯源工作也正加紧进行。河北组建了328支流调队,扩大流调排查范围,对确诊病例的救治进一步强化中西医联合诊疗机制,实行一人一方案、一天一会诊。

  为防止疫情扩散,石家庄、邢台两市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群众继续居家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石家庄地铁、公交车、出租车今天起停运。

  为保障居民生活,河北省建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机制,确定了20多家重点商超、40多家重点农批市场作为重点联系企业,并加强市场监测。

  石家庄市通过“蔬菜直通车”“爱心跑腿”“无接触”送餐等方式,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在石家庄锦绣学府小区,记者看到,“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小区居民在门口按需采购。

  辽宁沈阳市内9个区正在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检测已接近尾声。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复杂多变的情况,海关总署要求各地海关在守好空港口岸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海港口岸的检疫排查力度。上海、青岛、深圳、大连、石家庄等地海关对所有高风险的靠港船舶均实施登临检疫和核酸检测。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落实防控措施 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