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01月05日 12:12
浙江日报 | 2021年01月05日 12:12
原标题: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1月4日讯 (记者 沈吟) 1月4日下午,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我省关注森林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为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生态福利、促进美丽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各地全力以赴,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完成的新造林面积是200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目前全省已有18个城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位列全国第一。会上,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等81个城镇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城镇”。

  葛慧君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确保关注森林活动更富活力、更有成效,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慧君指出,要致力于发挥生态效益,持续推动国土绿化,着力提高森林资源的数量和质量,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一轮“一村万树”五年行动,开展生态廊道建设,让绿色成为我省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致力于提升经济效益,突出利民惠民主题,助力发展绿色产业、优化生态产业、强化科技服务、创新发展机制,让绿水青山成为生态惠民的金山银山。要致力于释放社会效益,积极传播生态文化,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大生态文化基地建设力度,让爱绿护绿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森林浙江·迈向林业现代化”建设成就展。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