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伸手摘星志 怀报国为民情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02日 08:57
江西日报 | 2021年01月02日 08:57
原标题:立伸手摘星志 怀报国为民情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2020年12月3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到所联系的江西财经大学调研,向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共同迎接新年。

  姚增科首先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校史馆、校友馆和税票博物馆。他表示,爱母校就应知母校,往前行需常回首,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办学、为谁育才。在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姚增科参加了红色故事会活动。

  在宣讲中,姚增科用生动事例、翔实数据,回顾介绍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面对一个又一个大战大考取得的好成绩,回答了中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之所以行、之所以能的伟力所在。他勉励师生要谨记坚守江西财经大学“信、敏、廉、毅”校训。信,就要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这个终身受用的法宝,坚定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做讲诚信、守信誉、有信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敏,就要勤奋用功爱学习,用心得法会学习,将“读书”与“读人”、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哲学、历史、文化多维度分析问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廉,就要将廉洁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终生廉洁不染的高尚品格;毅,就要重视智商、情商、毅商培养相结合,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跳出“小我”看“大我”,用“无我”境界创“大我”格局,将家国情怀深植于自我价值的实现之中。他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家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有伸手摘星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光与热的远大志向,学习在江西、成才在江西、成功在江西,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立伸手摘星志 怀报国为民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