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12月31日 10:34
央视新闻 | 2020年12月31日 10:34
原标题: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正在加载

  中国人民银行12月31日发行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一套。

  该套纪念币共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包括1枚1克金质纪念币和1枚8克银质纪念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衬以东北民居典型造型装饰设计,并刊面额;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衬以东北民居典型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评委 吴冠英:2021年贺岁币是以东北雪乡为背景,纪念币里边有丰收的景象。纪念币中间还有一个大“福”字,一看就是老百姓过年的那种情景,看起来感觉很接地气。

  据吴冠英教授介绍到,从2015年开始到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连续6年发行贺岁纪念币了,前6年贺岁纪念币都是一枚8克的银币,因为银币上有一个大大的“福”字,因此又叫“福”字币。

  2021年的贺岁纪念币在规格上增加了一枚1克金币。1克金币就有小手指盖大小,而在这么小的金币上体现出雪景和“福”字,也反应出我国造币技术的提高。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