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减排二氧化碳2960万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08:54
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0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30日),青海送河南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条青海清洁能源大规模外送的输电大通道,不仅可以促进青海清洁能源消纳,也将更好地满足华中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随着指令的下达,全长1563公里的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开始输送电能。

  这条特高压输电大通道,将汇集青海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周边甘肃等省区的富余电力,促进西部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与联合外送消纳,同时也将有力支撑华中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构建。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在运在建特高压线路达到4.1万公里,累计送电超过1.6万亿千瓦时,在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能源转型与绿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海送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减排二氧化碳2960万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