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产业链供应链解决“卡脖子”问题 中关村面向全国发出“英雄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09:26
央视网 | 2020年12月31日 0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切实解决产业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近日,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发布《中关村强链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5年)》,面向全社会公布首批10项技术需求榜单。

  此次启动实施的强链工程,主要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关村示范区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梳理出来的一些自主可控程度低、需要进一步做强做优的薄弱环节,由中关村的领军企业作为发榜企业提出技术攻关需求,面向全国发出“英雄帖”,征集揭榜单位。发榜企业和揭榜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后组建创新联合体,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工作。

  据了解,首批发布的技术需求榜单共有10项技术,包括了高性能医用涡轮、多自由度力控医用机械臂等6项生物医药领域技术,还有面向存储器版图的浏览编辑及IP集成工具等4项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相关技术。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做强产业链供应链解决“卡脖子”问题 中关村面向全国发出“英雄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