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张国清主持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年12月29日 09:22
辽宁日报 | 2020年12月29日 09:22
原标题: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张国清主持
正在加载

  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刘宁作部署 夏德仁出席

  12月27日,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大连和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把工作立足点放到消除扩散风险、筑牢风险边界上,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扎实的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战时思维,讲责任讲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应急处置,坚决守住风险边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四早”要求,一旦出现问题要态度坚决、措施果断,争分夺秒、立即行动,迅速做好人、物和场所封控隔离,迅速锁定风险,为进一步精准施策赢得主动。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严格执行对高风险岗位人群特别是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集中封闭管理。要坚持“铁桶式”防控,严格执行各类进口冻品进入集中监管仓规定,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确保冷链物流防控链条严丝合缝。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措施,落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完整彻底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问题就地留观,坚决防止出现风险扩散。要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坚决防止院感,严格落实工作指南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省市两级要不惜代价,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要加严元旦春节和省市县两会等重要会议的疫情防控,加强工作统筹,坚决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动态、精准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加强工作统筹,严而又严地抓落实,坚决做到及时、快速、精准、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周波,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