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大国经营!央企资产总额将接近69万亿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6:18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表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坚持抗疫和经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稳生产、稳经营、稳市场,净利润从1—4月下降61.2%的最低谷持续大幅拉升。

 

 

截至11月底,超过七成中央企业实现利润正增长,24家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25%,43家中央企业超过10%。

 

 

今年中央企业落实国家政策助企纾困,降电价、降气价、降资费、降路费、降房租,直接让利约1840亿元。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5%。

 

 

安全生产方面,今年央企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4%和37%,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除了今年央企的发展成绩,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就。预计到今年年底,央企资产总额将接近69万亿,比十二五末增长45%。

 

“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劳动生产率年均分别增长5.6%、8.9%、7.8%;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达48家,其中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分别位列第2、3、4位;重组整合推动中国远洋海运、中国宝武、国家能源集团等一批企业挺进世界一流。中央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2021年中央企业主要经营目标将在2020年框架基础上新增全员劳动生产率指标,形成“两利四率”的指标体系,引导中央企业积极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