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强化管控措施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3:03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3: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2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今年冬季我国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要求各地根据刚刚颁布的《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强化管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公安部、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2020年冬季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华中东部、华南大部、西南东部,高火险时段主要集中在元旦、春节两个假期。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根据刚刚颁布的《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强化立体管控,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打击违法用火专项行动、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1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张永利:对工作不到位、处置不力、责任不落实,特别是在预防和扑救工作中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追究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火源管控责任和组织扑救责任。

1

       目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已经分区分类制定扑救预案和跨区增援方案。组织国家森林消防队伍向高火险区、火灾高发区实施指挥机构、灭火力量和主战装备“三靠前”。增派国家森林消防队伍1750人、2架直升机,在河北、广东、广西、陕西等地实施跨省区机动驻防。加大装备物资储备,正在增储5大类27项应急物资,以满足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物资需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冬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强化管控措施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