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0:27
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0:27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提出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二要勇担历史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三要勤于学习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市人大立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确定好立法计划,

  坚持急用先行,区分轻重缓急,突出地方特色,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立法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