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0:25
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0:25
原标题: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 刘平)7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就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快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交流收获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国勋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作了主题报告,对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特别是天津作为超大城市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阐述。他说,要增强产业引领功能。千方百计扩大优质增量,做强做大信创产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已有产业,全力争取非首都功能疏解优质资源,在新发展格局中填格赋能。要增强资源配置功能。加快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实现京津同城化、“津城”“滨城”快速通达;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增强城市门户功能。提升港口服务辐射、航运服务、物流运营等方面能力。要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聚焦重大科研平台、重点学科、大学科技园、企业创新能力等,全面增强引领发展的“硬核”实力。

  盛茂林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把握市委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抓机遇,在主责主业上做实功、求实效,在狠抓落实上有自觉、见行动,在修身立德上带好头、走在前,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心聚力,努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12位市政协常委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