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88县脱贫摘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8日 13:25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8日 1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8日,国新办在昆明举行云南脱贫攻坚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会上表示,贫困是云南千百年来的典型特征,摆脱贫困,是云南人民世世代代的梦想。 由于历史、自然等多个方面的原因,云南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难度大,是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按照国家统计标准,云南省2012年底,贫困人口超过880万人,其中,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占46.4%,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接近一半。全省贫困发生率超过20%,27个深度贫困县贫困发生率超过30%。

  阮成发介绍到,云南全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88县脱贫摘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