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6日 12:59
天津日报 | 2020年12月06日 12:59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正在加载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同意市人大财经委员会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分别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我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我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我市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华侨华人在津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段春华在讲话时说,会议审议通过的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是加强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要遵循依法推进、标本兼治、规范有序、综合治理的原则,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段春华指出,修订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以法规实施为契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段春华强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生态。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大联合激励和惩戒力度,使守信者处处受益,使失信者寸步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副市长董家禄、王卫东,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