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已累计收购秋粮6803万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4日 16:32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4日 1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秋粮收购全面展开。秋粮占我国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高质量完成秋粮收购,事关粮食安全保障的大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12月3日)表示,目前我国主产区已累计收购秋粮6803万吨,总体进度明显快于上年。

       今年以来,国内主要粮食品种价格均有所上涨,目前主产区平均收购价格玉米为每吨2405元,与上周相比上涨1.4%,大豆每吨5100元,上涨2%,中晚籼稻和粳稻分别为每吨2782元、2775元,与上周基本持平。农民对当前粮价普遍认可,愿意及早变现,售粮比往年更为踊跃,售粮高峰较往年有所提前,收购进度明显快于上年。

       秦玉云表示,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再加上国际市场供求宽松、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市场供应充足。截至目前,今年已通过国家粮食交易平台累计销售政策性粮食超过1亿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已累计收购秋粮6803万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