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暗示:中印谈判可能会持续数年,“复杂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2月04日 04:54
环球网 | 2020年12月04日 04:54
原标题:印度外长暗示:中印谈判可能会持续数年,“复杂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我正在(与中方)进行谈判。这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据《印度教徒报》2日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日前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与中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他还暗示谈判可能会持续数年。

  (苏杰生资料图)

  报道称,谈及中印边境冲突相关话题时,苏杰生表示,“从印度的角度来看,我相信我们十分立足于‘现实主义’。在承认存在分歧这件事上,我们从不回避。但挑战是,当你面对分歧时,你要努力解决这些分歧并缩小分歧,而不是放任它们恶化,并让它们变成争端”。

  (《印度教徒报》报道截图)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定期接触,非常密集的接触,包括最高层级的接触。作为从事外交工作的人,我相信这对两个共同崛起的大国来说是必要的,因为它们都在崛起。”苏杰生补充说。

  随后,《印度教徒报》记者又就中印军事谈判等话题进一步追问。“和平与安宁是必要的。现在,我们已经举行了八轮军事会谈,你会见了中国外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没有发生任何事件。……问题是,如果没有其他事件,今天的现状你能接受吗?”

  苏杰生表示,“我认为当地的局势比你所说的要复杂得多。我不想谈论这个,因为它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与他们谈判,或许不是通过你来谈判……”“除此之外,关于中国和‘拉达克’今天发生了什么这种问题,我将非常诚实地告诉你,我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因为正如我所说,我正在(与中方)进行谈判。这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苏杰生最后表示,“我的意思是,我知道在今天、在这个时代,媒体对你我施加了很大压力。但你要知道,有一些复杂的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据此前报道,11月6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关于最新一轮会谈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印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边境问题保持沟通,努力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我们已经发布了第八轮军长级会谈的消息。至于你提到的新一轮军长级会谈,如有消息,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发布。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外长暗示:中印谈判可能会持续数年,“复杂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