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冷静期30天怎么计算?民政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4日 13:26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4日 13: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4日,民政部举行社会事务有关工作新闻通气会。

  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到,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离婚登记按照“初审—受理—审查—登记(发证)”的程序进行。根据《民法典》30日离婚冷静期制度,《通知》将离婚登记程序相应调整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实际由过去的四个步骤增加了一个步骤,就是离婚冷静期。

  30天如何来算呢?就是从你提出申请,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受理,受理以后从申请开始算30天,30天如果赶上节假日,从节假日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算起,在之后的30天之内如果双方当事人没有再到婚姻登记机关去申请办理登记手续,视同你撤回离婚申请,而且这期间任何一方只要说不同意离婚,等于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要么通过到法院去诉讼离婚,要么两个人在一块生活,说明你们还要再冷静反思。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离婚冷静期30天怎么计算?民政部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