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RCEP新机遇,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20:27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2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联合主办的“抓住RCEP新机遇,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北京召开。

  2020年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RCEP的签署,是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抓住RCEP签署的有利契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商品、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互联互通,为各国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主席罗美尔·班乐义(Rommel Banlaoi),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缅甸仰光经济大学校长丁温(Tin Win),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菲律宾农村发展与土地改革联盟执行主任纳撒尼尔·唐·马奎兹(Nathaniel Don Marquez),金裕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建勋,印度尼西亚兰迪智库高级顾问托托克·哈里·韦伯沃(Totok Hari Wibowo),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朵林等来自七国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金裕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建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RCEP的正式签署,有利于对外发出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信息,改善地区贸易和投资的环境,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帮助各国更好地应对挑战,增强本地区未来发展的潜力,造福于本地区的各国人民。

  马建勋还提出了多方共同构建“公共外交国家中心”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外交外事与内外文化经贸投资的协调统筹的倡议,受到与会人员积极评价。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抓住RCEP新机遇,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