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能买600张人脸照片 “刷脸”真的安全吗?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23:40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23: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如今“刷脸”的应用已经遍布各个场景,发展势头也越来越猛。但当人脸识别屡屡被照片破解,这一技术的隐患也浮出水面。在互联网平台就有人专门出售人脸照片。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在某网购平台上,有大量商家批量出售“美女人设套图”,在这家网店里,只要花10块钱,就能买到近600张清晰的私人照片。当记者询问照片从何而来时,对方就说“网上多得是”。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有技术专家指出,这些有着清晰五官的照片,当中就含有丰富的人脸信息。

如果只是单一张照片,泄露的信息可能有限,但是一定数量、不同角度的照片累积起来,别有用心的人通过AI技术,就能从多角度还原照片主人的人脸识别信息。在一些相对简单的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就能“偷天换日”。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0元能买600张人脸照片 “刷脸”真的安全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