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海生态行】“海上森林” 红树林擦亮北海生态、科普、休闲旅游品牌

来源:封面新闻 | 2020年11月30日 16:44
封面新闻 | 2020年11月30日 16:44
原标题:【美丽北海生态行】“海上森林” 红树林擦亮北海生态、科普、休闲旅游品牌
正在加载

  封面新闻记者 文康林

  11月25日,“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采访团一行第八站走进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探访红树林的保护情况。

  金海湾红树林拥有4.5公里长的海岸线,面积约6000亩,金海湾红树林内外生长有一片3000多亩的“海上森林”——红树林。

  红树林是地球上最珍贵的生态系统之一,具有固碳、局部气候调节、水质过滤、海岸保护以及物种栖息地等重要功能。同时,红树林也是最脆弱的生态系统之一,由于地处人口密集的海岸带,金海湾红树林极易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和破坏。

  自2017年以来,为保护红树林,金海湾红树林开展了大量宣传,通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采取滩涂补种红树、乡村绿化美化、生态景观林带等工程建设,步步推进保护区的“添绿”工作。

  据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办公室主任孙婷介绍,景区还组织员工成立了一支有20人的红树林生态环境管护队伍,负责清理金海湾红树林海域滩涂潮汐垃圾、水域飘浮物,日均清理垃圾约1吨,年均出动约3500人次。

  目前,金海湾红树林建有观光木栈桥、背景音乐系统、观景平台、沿路观景休息、疍家民俗园等生态科普设施。孙婷表示,景区专门成立了一支专业性的红树林生态科普知识讲解队伍,现有专业讲解人员12名,年均科普讲解受众人次达20万人次以上。2019年7月,金海湾红树林被列为全省第一批“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据悉,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休闲旅游与生态结合,金海湾红树林已发展成为北海生态、科普、休闲旅游品牌的新亮点,成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生态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年均接待游客量可达40万人次以上,收入逐年增加。

  “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网信办,北海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网络媒体、自媒体等组成的网络媒体采访团深入北海市实地走访,以北海“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等为切入点,宣传报道北海发展进入“快车道”、迈进新的“黄金时期”相关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丽北海生态行】“海上森林” 红树林擦亮北海生态、科普、休闲旅游品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