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铁全线铺轨提前贯通 通车后两地节省近6小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30日 17:37
央视网 | 2020年11月30日 17: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牡佳高铁铺轨提前23天贯通

牡佳高铁铺轨提前23天贯通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随着施工人员把最后两组螺栓紧固完毕,2020年11月30日10点30分,在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境内,牡佳高铁成功实现铺轨接点对接成功,标志着这条高寒高铁线路全线铺轨,按计划提前23天顺利贯通,为明年的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牡佳高铁是全国在建的最东高寒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项目,也是黑龙江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之一,正线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将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五个地级市串起,全面进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

  牡佳高铁开通后,牡丹江到佳木斯由现在的7小时21分缩短到1小时45分左右,将与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对落实“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沿边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牡佳高铁全线铺轨提前贯通 通车后两地节省近6小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