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月之旅 四器联手 共同执行采样返回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30日 15:56
央视网 | 2020年11月30日 15: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嫦娥五号任务作为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的最后一步,在任务规划和实施方面都更为复杂、更具有挑战。那么这一次嫦娥五号任务到底有什么具体实施规划,探测器又是如何完成任务的呢?

       按照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规划,嫦娥五号探测器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相比于之前的探月任务,嫦娥五号探测器不仅要降落在月球,还要完成采样和返回。如此多的任务,也使得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系统更为复杂,为此研制人员将嫦娥五号探测器设计成了一个多器组合体的形式。

        从名字我们不难看出,每一个器都有各自的功能和任务。在执行月面采样返回任务的过程中,4个探测器会根据任务的需求形成不同的组合,在它们的通力配合之下最终完成采样返回的任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嫦娥五号探月之旅 四器联手 共同执行采样返回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