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来成果丰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9日 14:47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9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专题论坛昨天(11月28日)举行,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年来,双边贸易快步增长,双向投资稳中有升,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深入。中国—东盟自贸区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活力、最富成效的自贸区之一,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

       据了解,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由2010年的2928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6415亿美元。中国连续11年稳居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也于今年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截至2019年底,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额累计2230亿美元,总体结构趋于平衡。特别是今年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5%,中国对东盟投资增长76.6%,充分反映了双方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和未来合作的巨大潜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来成果丰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