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70余城抗议“整体安全法”:示威者火烧汽车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1月29日 13:27
环球网 | 2020年11月29日 13:27
原标题:法国70多城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者火烧汽车,警方出动水炮车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8日,全法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整体安全法”。报道称,这项法案将禁止人们拍摄正在执勤中的警察,否则将面临一年监禁和数万欧元的罚款。反对者认为,该法案破坏了记录警察暴力执法行为的新闻自由。

  报道称,根据法国内政部统计,28日当天全法有70多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共有13.3万人参与,其中仅巴黎就有约4.6万人。除了巴黎之外,马赛、里尔、蒙彼利埃、斯特拉斯堡及里昂等70多个城市也爆发了抗议,其中里昂警察局统计该地示威者人数有约7500人。

  BBC称,在当天的抗议活动中,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块和鞭炮,汽车和报刊亭也被纵火焚烧,警方也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当地时间傍晚,巴黎警方还出动水炮车应对。据报道,当天有数十名抗议者被捕,20多名警察受伤。

  据法媒介绍,“整体安全法”草案的第24条规定将发布执勤警察的图片以损害其“人身安全或精神状态”定为刑事犯罪。违反规定者将面临1年监禁和4.5万欧元罚款。有反对者认为,该法案破坏了记录警察暴力执法行为的新闻自由。但法国政府表示,该法案不会损害媒体和普通公民举报警察滥用职权的权利,而只是旨在为警察提供保护。

  目前,这项法案在国民议会上已获得通过,等待参议院审核。但由于争议巨大,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已经宣布提请独立委员会对相关草案进行重写。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70余城抗议“整体安全法”:示威者火烧汽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