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起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1月28日 07:26
新华网 | 2020年11月28日 07:26
原标题:111起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7日从全国扫黑办获悉,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已判处涉黑涉恶罪犯195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54亿余元。

  据介绍,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尚在侦查阶段1起,审查起诉阶段2起,审判阶段57起,判决生效51起。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介绍,各地以全国扫黑办第二轮特派督导为牵引,紧紧抓住专项斗争收官前的两个月时间,盯住挂牌督办案件不放,推动案件依法加快办理。

  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全国扫黑办派出30个特派督导组分赴各省(区、市)重点地市开展第二轮特派督导,发现解决重点问题470余个,推动各地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严打高压态势。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追逃,去年11月全国扫黑办部署“百日追逃”行动共锁定4713名目标逃犯,今年4月又对新增的1111名逃犯开展“逃犯清零”行动,目前全国5824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已到案5727名,到案率达98%。

  此外,今年以来全国通过12337平台等渠道新增群众举报线索17.87万条,各地对重点线索紧盯不放,细致核查,其中有4.2%的线索转化成案。同时,公安部针对涉枪涉爆给社会治安带来的严重隐患问题,开展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1月17日在全国153个城市,组织对69万支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集中安全销毁。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11起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