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污水入海计划有变?日政府:不排除新建储水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7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7日 14:23
原标题:福岛核污水入海计划有变?日政府:不排除新建储水罐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就福岛核污水处理方案一事表示,将在讨论包括新建储水罐在内的一切方案后,再做决定。

  据报道,所谓核污水,就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在对相关核污水进行处理,但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也就导致核污水持续堆积。

  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储存在核电站内,且以每天约140吨左右的速度持续增加,预计到2022年夏天,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会达到极限。

  对此,梶山弘志表示,对于这一问题,“不能无限期地拖下去”。他指出,日本政府会在权衡各种方案的利弊后,在适当的时间做出最终决定。

  具体而言,梶山表示,鉴于储水罐里的核污水每天都在不断增加,“政府将会把是否新建储水罐和最终处理方法结合起来进行讨论”。NHK分析称,梶山此言,表明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考虑新建储水罐。

  此前,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曾计划在2020年10月下旬,就核污水的处理方法做出最终决定,即把核污水渐次排入大海。消息一出,立即遭到日本国内渔民、福岛当地民众及国际社会的抗议和谴责。当月末,日本政府表示,暂不做出最终决定。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针对福岛核电站内堆积的核污水如何处理,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是安全的,并强调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风险“非常小”。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岛核污水入海计划有变?日政府:不排除新建储水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