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6日 20:17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6日 2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线下实体展总展位数5400个。不仅有世界500强企业带来的智慧能源、智慧机器人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来自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家居、教育、旅游服务等也将集中亮相。

本次展会还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首次整体展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置国际门户港展区、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等。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10年来,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2928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415亿美元。截至2019年底,双向投资额达到了2230亿美元。中国连续10年保持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今年也跃升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日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RCEP正式签署,这将助力中国和东盟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