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微腐败治理 遂宁市蓬溪县建基层警示教育站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1月26日 22:21
新华网 | 2020年11月26日 22:21
原标题: 推动微腐败治理 遂宁市蓬溪县建基层警示教育站
正在加载

  “看了警示教育站,我看到基层微腐败治理的日趋完善,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了许多启示。”参观了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微腐败警示教育站后,蓬溪县金桥镇纪委书记蒋凯表示。

  村微腐败警示教育站。

  据了解,拱市村微腐败警示教育站的教育对象主要面向村社干部及乡镇一般干部,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深挖拱市村地方特色中的廉洁元素,喻廉于景;室内“严”字当头,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典型案例不廉恶果和警言警语自我剖析四个层面开展警示教育。

  “模拟谈话室、仿真监狱、耻辱柱、叩问警钟……特别是展示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耻辱柱,这些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内心,如果我们不时刻保持警醒,我们就有可能把自己的名字留在耻辱柱上的空白卡片上。”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表示。

  社区居民参观学习微腐败警示教育站。

  近年来,蓬溪县立足实际,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因素,着力推进廉洁文化在基层开花结果。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分层分类、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教育,建成多个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示范点,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廉洁文化基地和警示教育点阵地建设全覆盖。

  为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该县制定《群众清廉公约》。公约围绕全民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要求在个人层面遵纪守法,在家庭层面倡导清白传家,在社会层面呼吁共同监督。同时,通过在微腐败警示教育站内指出基层干部常见的违纪违法问题、公布纪检监察举报热线、县纪委监委信访热线、镇纪委信访热线,让群众真正能成为“廉洁监督哨”。

  蓬溪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蒋瀚林表示,群众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者,气正风清的良好生态需要群众身体力行,也需要群众放好“前哨”。

  截至目前,蓬溪已建成5个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站。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蓬溪卫生健康、公安、税务等重要系统和各乡镇有特色的村社建成10个微腐败警示教育站。(欧欢、谭丁菱、张双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微腐败治理 遂宁市蓬溪县建基层警示教育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