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医保局回应“老人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多部门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4日 13:36
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4日 13:36
原标题:宜昌医保局回应“老人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多部门调查
正在加载

  针对近日宜昌一老人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一事,11月24日,宜昌市医保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他们已注意到该情况,正在和当地多部门共同调查当中。

  网传视频显示,一老人独自冒雨在柜台交医保,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就)这两个方式。”老人有些不知所措。据封面新闻此前报道,事发地点在秭归县茅坪镇西楚社区。

  宜昌市医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医保的征收工作是税务部门在负责,目前我们也正在和税务部门沟通”,医保缴纳有多种缴费方式,其中并没有不收现金的相关规定。

  同日,秭归县茅坪镇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该事件需要询问秭归县县委宣传部。澎湃新闻多次致电秭归县委宣传部,暂未接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一章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宜昌医保局回应“老人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多部门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